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5日下午,我院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组织员、党建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八名党总支书记先后作述职报告,分别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一年来的成果和亮点,排查现阶段仍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

党委书记黄祖莉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说八位同志的发言既是抓党建工作的述职,又是党建工作经验体会的交流,还是党建工作成绩的展示。各位党总支书记接受工作考核态度端正,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述职报告有声有色、精彩纷呈、亮点颇多,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务实作风,工作中既有继承也有创新。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有明显增强;二是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大幅提升;三是党建工作在立德树人实践中的引领作用有较大的彰显。黄祖莉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之处,并对2021年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继续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力建设,推进学院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一是进一步提升主责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持续聚焦重点主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师生凝聚力和群众号召力;三是更加强化党建引领,将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优势,用立德树人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党建考核小组成员还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