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培育进展汇报会

为推进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培育发展,体现育人实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月14日下午,学院于南区博雅园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培育进展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以及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系辅导员代表就2020年度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培育情况展开汇报。机械工程系辅导员代表胡甜汇报主题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电气信息系辅导员代表章霓汇报主题为 “继续探索红色电气,做学工“Liu”人”、生化工程系辅导员代表高瑛汇报主题为“五抓牢铸教育五强化促发展”、土木工程系辅导员代表涂晶汇报主题为“工程思政——着力学生‘成长六部曲’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经济系辅导员代表许强汇报主题为“精准思政教育视角下的大学生分层分类培养实施汇报”、管理系系辅导员代表韦茵汇报主题为“领航筑梦:构建学生成长新平台”、外国语系辅导员代表刘静汇报主题为“协同育人促学风立德树人结硕果”、艺术设计系辅导员代表张茜汇报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艺术+”育人入脑入心”。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培育进展汇报,展现了2020年全院学工队伍对学生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为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出一份成绩斐然的答卷。

门奎英对本次汇报会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系学生工作的成果,并对2021年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的培育提出建议,需抓住项目特点、把握培育方向、保持持续推进、丰富项目内涵,持续做好队伍建设和政治力提升。各系要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将项目做实、做精。同时要开拓创新,在新领域发掘新需求,谋划新举措。

开展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培育进展汇报会,是学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建设“五大育人”体系的有效载体,以“学院统揽大局、系部各显身手”的互动形式,极大的丰富了学生工作内涵,促进学生工作效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