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3月4日上午,学院在南教学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黄华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随后黄华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领学了学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随后,学生工作部、资产管理部、后勤保卫部对开学以来学生安全稳定、特殊设备及公务用房排查、校园安全稳定及食品安全情况的工作做出汇报。之后各系党总支书记汇报本系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其他部门负责人结合分工研究了三月份的安全工作。

19A6B

黄华对各部门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各系部围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做好每日巡查、每周检查、每月督查的工作机制,建立各单位重点部位平面图,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各岗位应急处理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15E44

门奎英希望各部门各系部能提高站位,对安全问题零容忍,要有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他要求对当前热点、重点问题加强安全监管,提高对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安全问题的重视。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岗位责任,同时要加大教育、宣传、引导力度,让广大师生接受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减灾防灾能力。

最后,黄祖莉总结讲话,她认为安全稳定是保障学院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只有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才能维护师生的根本利益,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对上一阶段的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但仍表示安全稳定工作不是一劳永逸,想要巩固取得的成绩就要常抓不懈、时刻紧绷。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知敬畏的纬度、履职尽责的法度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把安全问题落细落小。2.要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七防”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为主线,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抓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的落实,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3.建立健全安全应急反应工作机制,对应急处理能力要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4.开展安全工作的考核,要将考核体现在实际的工作中。5.希望各单位提升忧患意识,加强对风险的防范和化解能力,担起责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夯实我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