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3月9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等内容。

黄祖莉在本次学习的总结发言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肯定了中心组学习对学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以及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促进作用。关于2021年的学习规划,黄祖莉强调,要确保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要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党组织规定内容的学习;要把中心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结合起来;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对自主学习做出安排、提出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深、悟透、重行。她还对中心组全体成员提出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意义的认识;要端正学习态度,人到心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