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宗旨,推进劳动教育,绿化美化校园,营造优美教育环境,3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近400名师生代表在南区篮球场周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学院领导、各系部教师党员代表、各系学生代表、志愿服务队等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八时,学生代表在博雅园集合,按指定位置进行排列。各班组织安排人员,分发手套、脚套等工具,同学们跃跃欲试,脸上充满着激动与兴奋。

党委书记黄祖莉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今天的活动既是我们劳动育人的措施,也是我们强健体格、培养劳动意识、劳动能力的一个机会,更是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学校的具体体现。”

植树现场,一派忙碌。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除去杂质、踩实新土、扶正苗木,认真完成每个步骤,相互配合,仔细做好每一道工序,为春天注入生机,为建设魅力奔放学院再添新绿。

橄榄绿的志愿者张骞谈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始终保持着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的优良作风,我们希望我们的精神可以影响更多的同学,号召大家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他希望大家关心爱护绿色生命,努力做到植一棵树、活一棵树,将绿色的环境带到校园。组织外语系学生代表的孙立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加强同学们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植树的过程。而且,今年我们种植的是桂花苗,它是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树种,我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像桂花一样德才兼备。”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了解和形成环保意识,同时增进了师生交流,呼吁每位同学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一份力量,让同学们知道每一颗树的意义,营造乐观向上和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和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