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4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博雅园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全面动员部署。学院院长张业鹏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黄祖莉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根据上级安排和要求,已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黄祖莉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突出“六个进一步”的重点内容。二是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自觉增强学习教育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专题活动。三是坚定不移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要夯实政治责任,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业鹏在主持中要求,全院党员师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学深悟透,确保教育实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发展为要,奋力开创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找参照,从现实中找答案,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在践行办人民满意大学历史使命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院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