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3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举行2021年第二次扩大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学习,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学习采取“视频学习+原文学习+互动交流学习+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在原文学习环节,主要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党委副书记门奎英领学了毛泽东重要论述,副院长张家盛领学了邓小平重要论述,副院长黄华领学了江泽民重要论述,副院长张承涛领学了胡锦涛重要论述。在互动交流学习环节,韦媛媛、赵侠、刘丽、郭高丽四位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回答。在视频学习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学习革命传统教育视频《党史故事100讲》第四集——一大聚首、开天辟地。会议还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三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据悉,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上半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将安排三次集中学习和一期专题读书班学习。学院党委为与会党员同志配备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和专用学习笔记本。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