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文件学习和工作推进会,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任务相关事宜。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阳主持。

会上,李阳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对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进行详细解读和具体部署,相关单位就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张承涛在会上着重强调了《总体方案》出台背景、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要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和政策内涵;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各单位要主动学习,认真领会,紧跟形势,适应新变化,积极转变观念,加强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要科学实施,把握重点。各单位对照《总体方案》要科学实施,把握好过程,控制好节奏,抓住重点内容,做好教育评价改革研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总体方案》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四是要保障落实,确保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总体方案》及时梳理学院各领域相关教育评价制度和现状,立足新要求,提前研究,做好改革调整准备,前置工作,保障工作要求和具体政策落准、落稳、落好,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人力资源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体育课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