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交流

3月25日下午,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铮一行三人到访我院电气信息系,就产教融合、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会谈。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交流会,对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来访我院表示欢迎。教务部和电气信息系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程钢首先介绍了电气信息系近年来的基本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特色和成绩。云泰数通公司李铮和史春涛分别介绍了公司的背景、文化、规模以及与其他高校合作培养等内容;接着,重点分析了数据中心的供电系统及公司紧缺的人才,表达了希望与我院电气类专业加强高校产教融合的意愿。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丁稳房就目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围绕课程设置、职业发展、教师培养、教科研合作等问题与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听完大家的交流,张承涛强调: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指出电气专业适应面宽,社会需求较大,校企双方应继续明确课程设置、教师培养等内容,尽快推荐产教融合的具体建议方案,推动电气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