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准确把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素,3月26日下午,由教师工作部组织的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系列培训暨第二期教师工作坊在工1-B205举行。培训会邀请获批省级一流课程的李光明团队作专题汇报和分享。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还有教工部部长李韩、教务部部长黄科、副部长黄东斌及全院专职教师。会议由电气信息系系主任邵雄凯主持。

邵雄凯首先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精神和要求,分别介绍了电气系获批省级一流课程的团队成员,紧接着分享了团队成员魏忠教授的《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微课视频。

会上,李光明介绍了《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申报过程,并结合实际案例,全面解析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李教授还指出一流课程建设应坚持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原则,教师在课程设计过程中要突出结果导向,要以学生为中心组织教学,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李光明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李教授专业和耐心的讲解获得了参会教师的好评。

最后,张承涛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课程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要途径,一流课程是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设计与制作的能力,加深了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机融合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认识,他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一流课程建设中来,进一步实现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