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顺利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4月8日中午12点,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于西区田径场举办第一届体育文化节。本次体育文化节包括工程杯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院副院长张成涛出席活动,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各系队伍整装待发,齐声高喊口号入场。团委书记余愿老师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是学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深受学院的重视,并为赛事成功送上美好祝愿。紧接着,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门奎英宣布比赛开幕。

15872

开幕式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哨响,首场篮球赛打响。学院副院长张承涛主持双方队员争球。本次比赛分为上下两场。土木工程系对电气信息系,机械工程系对管理系。赛场上,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土木工程队将防守做得滴水不漏,时刻警惕着电气信息队的进攻。电气信息队也并不甘示弱,多次冲出重围,赢下一个又一个好球。双方选手不断突破极限,上演着球技与体能之间的较量。另一边,机械工程队和管理队旗鼓相当,难分秋色,机械工程队发起猛烈的进攻,管理队又快将比分追平。选手们热情高涨,气氛焦灼,比赛精彩至极。场上战火燃烧,场下情绪激昂、鼓声震天,赛场上他们熟练地运球、传球,场外的喝彩声也一浪高过一浪。最终,电气信息队以72:52胜出,机械工程队以71:70胜出。

2096A

此次体育文化节,不仅是第一个全面综合性的体育盛会,也是我院学子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文明进步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体育竞技水平,促进学生各项素质全面发展,从而激发全校师生发扬勤奋刻苦、务实求真、团结拼搏、创新争先的精神。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