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组织专题教研活动——交流、讨论国贸与金融专业十三五建设规划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1013日下午2点,经济系在D416教室组织专题教研活动——汇报、讨论国贸和金融专业建设规划方案。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讨论会,学院纪委书记王明亮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国贸教研室主任刘立力老师、金融教研室主任董珊珊老师分别从国贸和金融专业两个专业的专业基本条件、专业定位、学生培养目标、专业改革思路、课程改革措施等方面展开,论述十三五建设规划的思路。

PPT展示过后,几位教师各抒己见,提出自己对规划的一些建设。国贸教研室戴利兵老师认为发展规划要具有前瞻性,要高屋建瓴,结合社会发展的趋势,关注未来发展的战略,如加入科技元素对专业课程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人才培养思路上,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如建议通识课程开设“逻辑学”。张艳和周嫔婷两位老师则建议进一步整合国贸专业课程,减少课程的重复与冗余。金融教研室柯学其老师认为金融专业要加强实验课程的开发利用,在建设和维护校企合作方面,要投入更多精力。

系主任景思江老师认为各位老师的建议均具有参考及可操作性,对修订专业十三五规划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在关注自身授课内容之余,应更多关注专业培养目标,将两者有机结合,培养出具有专业能力与素质的学生。

王书记在听完各位老师发言后,肯定大家在教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并大家提出要求,在加强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素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