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社会,关爱老人——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走进敬老院”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215日上午十点,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共十人,一行来到通惠桥敬老院,开展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天寒地冻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QQ图片20171215172624.jpg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从学院出发,大约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通惠桥敬老院。到达后,大家把将带给老人们的水果奶粉分发给各位老人,有行动不便的同学们便送到了床边,更有贴心的志愿者主动给老人剥起了橘子随后,大家把准备好的文艺节目,歌曲、舞蹈,甚至还有京剧一一呈现,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

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大厅里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感恩社会,关爱老人。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使大学生们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让中华文明之风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