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特殊的思政课:近千条师生祝福语绘制中国版图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26日,我院经济系开展了“点赞中国版图”、“放歌新时代”及“爱国电影展播”青春献礼三部曲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的祖国深情表白。

在活动现场,经济系学生收到了师生们写下的近千条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语。老师和同学们在身上贴上了国旗,把写下的祝福贴在偌大的中国版图上,为祖国为家乡点赞送祝福。有些同学还跟随着现场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与《歌唱祖国》,高呼“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等口号……并在现场纷纷合影留恋,在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明媚自豪的笑容。同时,经济系还组织了爱国电影的观看活动,电影情节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在不知不觉中引出了同学们强烈的家国情怀。

                                                

                                                      

如今“告白祖国”不仅是高校的“新时尚”,它还奏响了青春时代的“最强音”。经济系团总支书记许强老师介绍到:这次活动主要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主题作为实践教育切入点,通过青春献礼三部曲,结合新生入学仪式和入学教育,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和强国志向。

这次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地思政实践教育课,该系党总支书记祝乐老师补充说到:“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要立足新时代的大思政格局,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寻求新载体。只有聚焦大学生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才能做到思政教育有情怀、有温度。这种新时代爱国潮流能潜移默化地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