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办公计算机安全防护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祝鹏飞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上级单位下发关于信息安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信息安全防护工作,提升办公计算机安全防护水平,经研究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办公计算机安全防护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整改范围

各单位所辖的办公用计算机(教学和科研用途的计算机不在此次整改范围内)。

二、 整改工作安排

各单位组织计算机使用人,对照三项整改要求逐项整改,并填报《办公计算机安全防护整改回执单》(附件1),于7月11日前将纸质版(需加盖公章和主要负责人签批)报送实验与信息中心(南综楼1006办公室)祝鹏飞老师,电子版发送邮箱1178142869@qq.com。联系电话59751018,13720141627。

具体整改要求如下:

(一)设置开机密码并避免使用弱密码

为办公电脑设置开机密码,密码至少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位数在8位以上。(设置开机密码的操作说明可参考附件2)

(二)开启防火墙并禁用病毒攻击端口

系统开启自带的防火墙功能并禁用勒索病毒常用攻击端口,如3389、445、135、139等。(操作说明可参考附件3)

(三)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查杀病毒

系统安装杀毒软件,推荐火绒安全、360杀毒等,定期更新病毒库、全盘查杀。 Win10系统可用自带Windows Defender 防病毒软件代替。(操作说明可参考附件4)

附件:1.办公计算机安全防护整改回执单

2.系统设置开机密码操作说明

3.系统开启防火墙并禁用攻击端口操作说明

4.Win10系统开启Windows Defender操作说明

实验与信息中心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