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实验与信息中心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为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丰富其安全与保护知识,保障实验课程教学的正常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现组织2022级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课程学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及学习时间

学习对象:2022级全体新生(本科生、专科生、专升本学生)。

学习时间:2022年9月15日——2022年10月15日。

二、学习要求

全体新生需进行在线学习,并完成在线考试。课程综合考评成绩=视频学习(20%)+章节学习(20%)+在线考试(60%)。综合考评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答疑QQ群:905755707。

本课程为2022级新生入学通识教育课程,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规定——“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教学实验室”,同学们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参与实验实践教学活动。

三、考核安排

随学随考,只要学习完所有课程,就可自行在客户端进行考试。如果综合考评未通过,在学习时间截止前可以重复参与学习与考试。

考核范围:水电安全、个体安全防护、消防安全、事故急救与应急处理、废弃物处理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等。

考核题型:以客观题为主,包括单项选择题、判断题。

注意完成全部视频学习和章节学习后方可参加考试,请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按时完成课程学习。

四、学习方式

1.手机端学习

①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app,下载并安装;

②点“注册”按钮进入注册页面,请使用手机号码注册账号;

③注册完成后,按照页面提示完善信息,务必绑定姓名、学号

④登录首页默认界面,在“我”-“课程”里面选择“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课程,即可开始学习。

2.电脑端学习

①登录网址

https://passport2.chaoxing.com/login?fid=&newversion=true&refer=https://i.chaoxing.com,登录账号为移动端账号及密码;

②登录后进入学习空间,点击“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课程图标,即可开始学习。

预祝大家学习顺利!

实验与信息中心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