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仿真实践中心

仿真实践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实践中心 > 正文

投资理财规划实验教学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平台访问地址:http://10.3.4.7/sytz

平台功能:投资理财规划实验教学平台参考当前银行投资理财规划实务,以日常个人投资理财规划业务流程为蓝本进行设计和开发。系统根据丰富的实际案例的搜集、整理,配合清晰的业务操作流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仿真、高效的实习平台。全面模拟银行理财规划实务业务流程,充分体现了银行投资理财规划业务系统集约、高效的实务操作理念和特色,如:财务信息(收入情况、支出情况、资产负债、风险信息(保险))非财务信息(家庭情况、心理性格分析、风险偏好、家庭理财观念)期望理财目标;编织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表)分析财务状况(财务比率分析、投资比重分析、预估财务发展趋势)等。同时,平台提供各个银行的投资理财工具产品信息,便于学生扩大对实战中的各种投资理财产品的深入了解。还采用了生动的案例,以是否有孩子、事业发展阶段、是否有重大支出进行不同实际情况分类,使学生全面、强化的掌握实战中的场景,使操作仿真性更强。最终达到缩短课堂与实战的距离,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能力的目的。对于基金实训、保险实训,平台采用游戏闯关模式,由浅入深,增强学生对知识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对于综合案例训练,学生作为理财规划师角色模拟,通过对个人投资理财规划流程的操作,了解工作项目中各个步骤操作要点,分析计算,给出合理的规划方案。与理财师的实际工作更贴近,能更好的掌握个人理财规划实务中的知识技能。

平台管理员:董珊珊老师

后台管理维护:实验与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27-59201022

投资理财规划实验教学平台操作手册下载地址:

https://gcxy.hbut.edu.cn/syyxxzx/info/1023/13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