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仿真实践中心

仿真实践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实践中心 > 正文

VILab电子虚拟仿真远程实验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平台访问地址:http://10.3.4.5/

平台功能:VILab电子虚拟仿真远程实验平台是一套采用 Php+MySQL 数据库方式运行的全新且完善的强大虚拟仿真远程实验教学系统。它以课程管理,实验管理为基础,包含班级管理、课程发布、实验操作、虚拟仿真、课程评价、作业练习、学习工具、考试及小组讨论等功能。VILab电子虚拟仿真远程实验平台自带有Multisim正版仿真软件,适用于板级的模拟/数字电路板的设计工作。它包含了电路原理图的图形输入、电路硬件描述语言输入方式,具有丰富的仿真分析能力。学生可以使用Multisim软件交互式地搭建电路原理图,并对电路进行仿真;同时,平台内提供了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等课程的仿真案例程序,学生可以很好地、很方便地把刚刚学到的理论知识用计算机仿真真实的再现出来,并且可以用虚拟仪器技术创造出真正属于自己的仪表。能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真正的做到了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平台管理员:汪春宏老师

平台维护:实验与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27-59751820

VILab电子虚拟仿真远程实验平台使用手册下载地址:

https://gcxy.hbut.edu.cn/syyxxzx/info/1023/13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