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高校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王贝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1、时间:2022年4月26日

2、地点:南综204

3、参会人员:实验与信息中心全体成员

4、学习内容:

为指导高等学校做好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高等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实验与信息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参加了线下学习培训会,为科学指导高等学校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复学复课进行了学习,具体内容为:

(1)由汪春宏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详细内容;

(2)吴迪同志针对实验室与信息中心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分享其心得体会。

吴迪同志特别强调了作为本部门的防疫联络员,其主要工作是传达与响应校防疫工作组的各项通知,每日按要求报送实信中心全体员工及长期驻校维保人员的健康状态和行程信息,同时还需要处理突发性疫情状况时的联络与通报。随着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我中心全体人员应严肃对待抗疫工作,积极汇报,及时响应。

(3)蒋岑同志针对实验与信息中心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分享其心得体会。

蒋岑同志特别提出的是根据规定,应在室内的规定区域佩戴口罩、洗手。可依旧会发现有部分学生未按要求在规定的室内区域佩戴口罩。为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学校规定,其应做到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而校(楼)门值守人员、保洁人员工作期间全程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其次外来人员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还需多关注部分大学生不同程度上的心理压抑感。一些学生还会产生不安、焦虑,甚至是恐慌等各种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