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城市学院一行检查指导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王贝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9日上午,受教育厅委派,武汉城市学院副院长徐东平一行五人来我院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我院副院长张承涛、实验与信息中心、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实验与信息中心全体人员迎接检查,会议由实验与信息中心主任方明主持。

会议现场

副院长张承涛致欢迎词,对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对实验室的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检查,达到“以查促检,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也希望各高校之间建立联系,相互学习。

副院长张承涛致欢迎词

实验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汪春宏简要汇报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本次迎检资料准备这三个方面的工作。他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为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主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建立、健全实验室的管理制度;二是严格落实实验室的具体安全职责;三是重视安全教育及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安全意识;四是做好深入细致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五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组织培训学习,加强实验队伍建设。

检查组查看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制度、责任体系、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等各项文件材料,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检查台账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张承涛和方明的陪同下实地走访,分别对中兴、中软、华晟的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

我院将会借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安全的实验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