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规章制度

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 正文

实验(上机)老师指导守则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一、 指导老师必须在每学期开学前3周落实实验(上机)任务,并录入教学管理平台。

二、 指导老师应在落实实验(上机)任务后1周内到实验室现场熟悉和确认实验室的软、硬件环境,了解实验室里仪器设备、多媒体设备、电子教室等使用方法,确保实验课的顺利开展。

三、 实验(上机)开始前,应根据实验(上机)内容集中讲解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四、 指导老师应提前将实验内容、步骤、注意事项告知学生,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

五、 在学生实验(上机)过程中指导老师应指导学生操作,及时纠正错误操作,对有疑问的学生进行讲解,不得中途离开实验室。特殊情况时须与实验室管理人员沟通许可后方可离开。

六、 实验(上机)课期间,对于违反《学生实验守则》或《学生上机守则》的行为,指导老师必须予以制止,对于放纵行为造成影响的,实验与信息中心将向系部及相关部门通报,并按照规定追究教学事故的责任。

七、 对设备使用有疑问时,须先与实验室管理人员沟通后方可操作。

八、 实验(上机)结束以后指导老师要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做好设备、材料的交接工作,并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

九、 指导老师应在下课5分钟,提醒学生整理实验台、保存作业文件、安全关闭实验设备等;下课后,师生原则上不得滞留实验室,学生离开实验室之前指导老师不得离开,由此产生的影响指导老师要共同承担。

十、 发现设备故障,指导老师要如实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故障报修”栏)。

实验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