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房

  • 信息化

  • 多媒体

规章制度

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 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

一、 每次实验前应做好课前预习。认真预习讲义,明确所要做实验的目的、原理、方法及有关仪器的使用方法。

二、 准时进行实验,迟到20分钟以上者,按旷课论处,取消实验资格。

三、 严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节约使用实验材料,如实记录实验现象、数据、结果,认真分析独立完成实验报告。

四、 爱护仪器设备,不得擅自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物品,不得擅自将实验室内的物品(包括板凳、家具等)带出室外。对于损坏、遗失仪器设备的行为,按照学院相关规定进行处分和赔偿,情节严重的将追究责任。

五、 在实验室内要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排。不得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吸烟、吐痰、乱扔杂物,不得穿拖鞋、背心进入实验室,不得在实验室内乱涂乱画,不得将食物、饮料、火源等违禁物品带入实验室。雨天应将雨具放在走廊,不得带入实验室。

六、 实验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指导老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发生危险情况时应该立刻断电、水、气,并离开实验室,规范处理实验废气、废液、废物。

七、 发现故障要及时、如实的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故障报修”栏)或向管理人员报告,不得私自拆卸维修。

八、 实验完毕后要关闭仪器设备,将仪器设备(包括板凳等)复位后方可离开。

实验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