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气信息系成功举办“创青春”交流会

作者:严龙彬 吴雨潼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为使学生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有进一步的了解,鼓励广大学子踊跃参加到该项赛事中来,激励学生积极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5月6日,电气信息系于腾讯会议举办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系团总支书记刘丽老师、参赛学生代表及19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刘丽老师对大赛的赛制进行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赛,同时提醒同学们,“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级别高、门槛低,尤其是创业计划类竞赛,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到比赛中,参赛的同学也一定要高度重视,需要注意科学选题、合理规划、勤学多问,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2019年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子祺,作为参赛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他从“核心亮点”、“科技能力”、“团队分工”和“舞台表现”四个方面阐明了一个项目要如何获得成功。他强调,一个项目必须要有突破进步,不然原地踏步只会被他人超越,例如他们的项目正研究把耳机从线控变成蓝牙,而且逐步在开发新的科技点。

通过交流和宣讲,同学们都意识到,“创青春”是一个提升自我创新、创业能力的一个平台,这个具有深远影响的比赛不仅仅教你简单的创业模式,更多的是各方面能力的锻炼;交流会上还针对撰写创业计划书相关常识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培训。本次“创青春”交流会的开展,是电气信息系创新创业相关教育的一个缩影,同学们也通过此了解更多有关项目创业的知识,为同学们今后创新创业的精神种下了种子。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