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讲坛】企业导师为我院学子讲述物联网行业技术应用及未来发展

作者:石碧莹 何雪琴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互联网行业的了解、明确双创政策下未来就业发展方向,10月25日晚在工一B205举行第336期“工程讲坛——新经济时代下物联网行业技术应用及未来发展”活动。本次工程讲坛由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系承办,特邀请武汉玮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光和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陈磊明宣讲物联网行业的应用领域和双创政策下大学生就业前景规划,中兴通讯学院项目负责人李山旭、学工办老师、中兴通讯学院校企合作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讲坛在李山旭开场致辞中拉开序幕。李山旭就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抛出了解决新经济时代下物联网行业发展、双创政策下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方向的重要性问题,在同学们的思考中引出本期讲坛主旨。

本期主讲杨光在简要介绍物联网后,深入分析科技飞速发展下物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通过讲解当今政策下中小企业行业缺点引出物联网在中小企业产业变革中的地位;通过介绍5G时代下网络特征和八大指标,简要剖析当下物联网技术的变革和发展方向;通过不同的实例展示目前物联网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及影响,最后简介武汉玮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成果,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物联网行业和自主创业。

陈磊明从中国经济、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下就业难、竞争大的实际社会情况出发,结合自身就业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不论方向如何,都要有明确的目标;二要选择好的平台磨练自己的能力。只有不断的反思自己,保持自律,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保持自身优秀,才能适应当下社会和未来变革。同时他也对大学生创业现状从政策、经济等方面做出分析,提出创业要以政策为基础,自身本领强大,凝聚团队力量,坚持不懈才能最终获得成就,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点明努力方向。

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在主讲人问答中不仅对新经济时代下物联网的发展和双创政策下未来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自身发展有了新的想法。本期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