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征兵号角,逐梦无悔青春——计算机系开展征兵宣讲动员活动

作者:刘嘉欣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树应征入伍之志,担保家卫国之责。”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强军梦想,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11月8日,计算机系在工2D004教室开展国防形势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动员会,激发青年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赤子雄心。本次动员会由刘嘉欣老师主讲,并有退伍士兵组成的征兵入伍宣讲团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和入伍感想。

风华正茂之际,携笔从戎之时。动员会上,刘嘉欣老师首先对退伍士兵在学校的学生生活送上关怀。她表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在学院重大活动以及国防教育、社会工作等各方面都成为骨干力量,组建成立的橄榄绿志愿服务队也成为了学院特色之一。刘老师以“算政治账、算前途账、算经济账”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征入伍的报名时间、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参军待遇、军旅生活、最新政策,解析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热点问题,号召有志青年应征入伍。

宣讲团成员伍凯从参军两年的成长和收获方面与意愿参军的同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他谈到:参军两年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品德上得到了淬炼、意志上得到磨练、体魄上得到锻炼,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了吃苦耐劳的能力,这段经历难忘而自豪。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与退伍士兵在互动中表示,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念。

精彩的分享会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在场认真聆听的众多同学都感触颇深,这不仅是一次征兵宣传,更是一次促进学风院风建设的励志会。意向入伍的22级周扬同学表示宣讲增强了自己对军旅生活的认识,激发了自己主动承担起保家卫国的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的磅礴动力。

计算机系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本次征兵动员宣讲,参会同学深入了解了应征入伍的报名时间、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从而引导青年学子加入到强军事业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计算机系将进一步规范征兵工作流程,为建设一流军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