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促提升,携手共进育人路——土木工程系和计算机系联合开展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赋能共建活动

作者:魏吟秋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为辅导员减压赋能,11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与计算机系在工二一站式服务中心举办“互学互鉴促提升,携手共进育人路”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赋能共建活动,两系全体辅导员到场参与。

活动过程中,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车琨围绕支部品牌建设、样板党支部创建和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特色做法及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车琨提出“发现问题、分析根源、有效解决、提炼特色、打造品牌”的工作方法,强调要坚持把“干好业务工作、服务好师生”作为支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而实现“抓党建、促发展”的目标。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詹堃针对“一站式”学生宿舍综合管理模式作出学习分享,詹堃表示应当通过细化“网格化”学生管理,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深化发展,让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浸入学生中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随后,两系辅导员们在刘静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各式各样的扭扭棒手工作品,通过艺术活动释放身心压力,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大家积极构思进行创作,作品丰富精致,独一无二。制作过程中,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奇有趣的减压体验,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心情,不仅亲身感受到手工的魅力,也与同伴们有了更多交流,增进了理解信任;并且自己也会学以致用,对开展学生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活动最后,辅导员们抽取了书记们精心准备的寄语,大家一边分享自己的手工成品一边积极发表个人见解,共同探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芒之老师谈到,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大家始终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凝练经验,强化本领,提升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辅导员们沟通和团体合作的能力,还有效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与心理压力,使辅导员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为大学生成长助力,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