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dwbgs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齐聚行政楼五楼会议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夏瑜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祝乐、詹堃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院长曹刚具体阐述了教育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三个要求”以及新举措,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副院长金勇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宏观与微观指导的结合,并提出了如何更好服务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与对策。党委副书记邢廷卫则结合学生工作提出加强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的教育工作。教务部部长张承涛认为学院应该在办自己的特色教育和特色专业上下功夫。

夏瑜作总结讲话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宣讲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借助互联网等手段,通过支部学习、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贯彻。要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等“五个行动”,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五个清单”,突出成效、学用结合,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加快学院发展,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各项改革,促进学院教育改革发展。

另外,会上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视频资料,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庆垒带领大家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相关重点知识,夏瑜书记对加强全院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