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dwbgs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4日上午,我院于南教学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此次会议邀请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教授李伟南做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夏瑜主持会议,副院长郭翠英、胡立新、纪委书记王明亮及理论中心组全体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人士出席此次会议。

李伟南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与一带一路战略”,他首先分析了国际和国内的形势,国际间实力兴衰变化致使大国关系的深入调整。在报告中,李伟南教授讲述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与“一带一路”战略背景、形成、文化底蕴和总体布局等内容,并分析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他还重点讲述了习近平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内容。

最后,院党委书记夏瑜对此次报告做总结。她说李教授对国际国内形势研究深入,他的报告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发人深思,大家受益匪浅。当今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高度关联,中国必须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构建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一带一路”战略既是我们国家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我们加强和亚欧非以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夏瑜强调了在这样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们更应该要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加快学院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