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办公室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

作者:夏欢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做好2023年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业务水平,10月20日,党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培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委办公室学生助理、党总支学生助理参加此次培训。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夏欢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题,重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详细讲解了在各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与细节问题,对党员发展的时间逻辑、阶段性材料、书写内容及格式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和提出了进一步的规范性要求。

通过对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讲解,使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业务能力,有助于提高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据悉,学院党委办公室还编印了《党支部工作手册》,重点聚焦支部会议记录、支部主题党日、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发展等规范化要求。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