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预选赛圆满结束

作者:黄琳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更好地激发我院广大学生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培养造就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创新团队,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持续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社会核心竞争力,我院于10月6日在工1B205举办了2021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预选赛。

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中国MEMS 传感器应用大赛,以下简称“iCAN 大赛”)是一个由国际iCAN联盟、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赛事。大赛发起至今,得到了全国青年学生的热爱和追捧,并迅速发展壮大。参赛作品涉及人工智能、智能穿戴、智能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家庭等诸多领域。比赛采取线上“作品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每支参赛队伍可以进行5分钟的PPT答辩及作品演示和3分钟的评委提问。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实用性、创新特色以及技术方案有针对性展开提问。

此次比赛,我们迎来了六个小组的精彩路演。








   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勇立潮头,敢闯会创铸华章。

此次校内预选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余愿老师、张婷婷老师、黄东斌老师、王沛老师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在每支队伍路演完成后,老师们都会对项目进行提问,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项目的改进与完善起了重大作用。










除了评委老师外,我们还邀请到黄琳、田晓燕、董琦、李姚迪、毕云、柯鑫鑫、万俊、叶竹君等老师作为嘉宾观看本次大赛。










此次比赛,有利于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院自参加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已经屡获佳绩,历史最好成绩曾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与北京大学等一众名校同台竞技)。同时,因其评价与A+类创新创业大赛相同,所以该赛事一直是我校选拔A+类创新创业项目的摇篮,是同学们参加重量级赛事的练兵场。因此,希望更多的同学愿意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