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公共课部开展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思路研讨会

作者:朱长青 徐洁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适应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要求,3月29日下午,公共课部在南综806开展了关于数学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思路研讨会。会议由课部副主任朱长青主持,课部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主任徐循和教师代表王红分别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高等数学》两门课提出了自己的修订思路和想法。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致认为,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首先应该根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按照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课标准,完善课程性质、教学目标;增加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支撑关系;在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与成绩评定方式中体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最后,课部李子强主任强调教学大纲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基本文件,是对学生进行学业考核的依据,是检查教师教学质量的标准。通过修订教学大纲,对原有教学大纲的反思和重构,可以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优化课程结构、完善教学方法,可以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从而提升教学效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