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完成

作者:公共课部 徐循 数模协会 陈恩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7日18:00正式开赛,于9月10日20:00点结束,我院共有13个队39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中最具挑战性和吸引力的领域之一。数学建模竞赛不仅能够提高参赛者的数学建模能力,还能够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数学建模竞赛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它可以用于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消耗等问题;还可以应用于金融市场预测、天气预报、疾病防控等领域。此外,数学建模竞赛还可以帮助参赛者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他们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涉及天文、海洋、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本届全本科组赛题有三个,A题考察定日镜场的优化设计问题,B题考察海水中的多波束测线问题,C题考察蔬菜类商品的自动定价与补货决策。

比赛期间,学校副院长张承涛、教务部部长黄科、副部长黄东斌来到赛场看望参赛的学生和老师们,并对赛场进行了巡视和指导。公共课部主任李子强向张承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竞赛进展情况和服务保障情况,同时张承涛副院长肯定了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为竞赛所做的工作,同时勉励各参赛学生团结协作,努力奋战,争取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