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202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一等奖

作者:公共课部 徐循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通信专业的学生谌天、郭红琴、高冯所在团队获得省级一等奖,此外还有两支队伍分别获得省二等奖和省三等奖。据统计,我院在同类院校的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湖北省的参赛队伍有1700余队。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

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充分领悟大赛精神,遴选参赛学生,制定培训计划,并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开展30多天的模块教学和真题训练,为成绩的取得付出了大量精力。

数学建模竞赛可以从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从信息检索、大数据处理、到建模方法凝练和计算机编程,充分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将继续以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数学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