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学长带队巡河,老带新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作者:公共课部 刘金星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作为武汉水务局聘任的“巡司河民间河湖长”——我院金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巡河活动。本次活动由从军营退役返校的胡晓同学带队,他是金星志愿服务队首届队长。

自2019年起,胡晓随金星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多项校内外公益活动。入伍前,他曾向指导老师刘金星发信息说:“老师,学生已经离开湖北前往军营了,感谢您在我大学期间对我的教育和引导,是你让我真正在意义上接触到了社会公益,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徇烂、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他将在公益活动中培养的能力与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了军营中,入伍两年,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和一项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由胡晓学长带领20名志愿者从学校正门集合,向校外走,经过湖工大地铁站到学校北门,然后进入学校,从北门往南走,一直到东门结束。志愿者们手持拾物夹,拎着垃圾袋,沿着路线对河道、河岸以两旁绿化存在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比两年前,胡晓见证了志愿者的护河行动对环境带来的改变,他感叹河道两岸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水体异味减少,河道两岸也越来越干净了。

胡晓学长挺拔的英姿和认真的做事态度,鼓舞了志愿者们。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并且多位同学与胡晓学长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解了在2019年建立志愿队的初心以及谈了关于以前志愿队有趣的事情,也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护河知识。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巡司河旁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今后我们会继续以这种老带新的形式培养专业的志愿者,促使公益活动更有效地开展。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