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一堂不一样的党课

作者:范淑娴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一件神圣而又光荣的事!”3月30日中午,南1教学楼506教室正上着一堂特殊的党课,这堂课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老师主讲,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徐志刚在党课上讲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一件神圣而又光荣的事,我国14亿人口中党员就有9千万人,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未达到正式党员的标准,但是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潜质,想要向党组织靠拢,就要有自己的态度和行动。

徐志刚对入党积极分子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在思想上,帮助同学们分析如何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同学们积极关注时事,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的意义及具体做法;在学习上,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尽量保持每一门课的平均分都在80以上;在工作上,如何培养自己领导、策划、组织和协调工作的能力,要求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同学服务。没有职务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通过帮助班委组织班级活动,主动带头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等方式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要团结班级同学,及时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年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永恒的承诺。据徐志刚介绍,管理系非常重视四史教育,在未来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四史教育系列活动,把四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任何时间都要引导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开拓者。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 电话:027-88413677转641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