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泪盈眶 砥砺前行: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作者:崔涵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抗疫是最好的课堂,最生动的教科书。10月26日,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开展“参观抗疫展览 学习抗疫精神”特色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党支部书记陆清清老师和韦茵老师、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展览紧扣抗疫和疫后重振的整体脉络,全面、系统、完整地展示了疫情发生、生命救治、封城封省、物资保障、八方驰援、有序重启、疫后重振的各个阶段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通过场景还原和互动环节,让大家仿佛再度置身于2020年初从冬到春那100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全息投影技术展现的ICU里,大家感受到医护人员与时间竞争赛跑、和病毒奋力搏击的精神;“火神山医院建设”展区,那台巨大的吊车旁,大家自豪于不可能的“中国速度”;烈士墙前,大家含泪鞠躬,在心底述说着对英雄的崇敬;祝福墙上,大家写下了满满的铭记、感恩与祝福……

18gb财务1班的彭程同学看完展览非常感动,她真挚地说:“我们身处疫情的中心,体会更是深刻。真的非常感谢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人们!也为自己身处这个时代、生在中国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不论是新闻里的英雄榜样,还是平凡的身边人身边事,都带给我们更多砥砺前行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

通过这次特色党日活动,管理系师生党员干部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创造的治理奇迹以及我们国家和民族强韧的内在力量,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 电话:027-88413677转641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