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下沉社区党员举办大学生活规划公益讲座

作者:徐志刚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徐老师,小孩回家说您讲得非常好,他茅塞顿开!”“徐教授,上午在开会没能来听讲座,太遗憾了,能否把讲稿发来学习一下?”这场让学生和家长心心念念的讲座,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8月18日在家乡黄冈市汉川门社区,为学生及家长揭秘大学生活而开展的一场大学生活规划公益讲座。

 徐志刚结合当前大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现状,讲述了如何科学地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从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四个维度,帮助学生认知自我、精准定位,还以互动的方式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徐志刚表示,在教学和生活中看到很多大学生对大学生活没有科学的规划,家长对大学生活也不够了解,很多学生在懵懵懂懂之中“混”完了大学,希望能从大学讲台走进社区,把我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这也是作为高校党员教师的一份社会责任。

 参与讲座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公益讲座非常有意义,给即将步入大学的孩子们带来很大的帮助,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也盛赞高校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党员教师运用自己专业知识,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实践,进行教育宣讲,为更新居民家庭教育理念、解答家长教育疑惑做出自己的贡献。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 电话:027-88413677转641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