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讲坛】不负韶华 谋定未来

作者:潘国祯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4日晚上,南区博雅园报告厅迎来了第330期工程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于泳波教授与李平教授,分别就“创新发展”和“考研上岸”两个主题,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引导大家对未来做出正确的规划和选择。

于泳波从“国家创新驱动的意义与趋势”、“专业学习和素质培养”、“大学生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创新驱动背景下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如何规划 。还从大学生群体的角度提出问题“我的专业能适应创新驱动时代吗?”、“大学生该如何在考研、就业、创业中做出做出选择”,并对此进行了解答。

李平分析了经管学院近三年考研情况,包括历年报考情况、上线情况、录取情况、笔试成绩分析等,结合实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出“要更加务实、合理认清自我能力、进一步降低报考期望值、优先考虑报考本校、重视专业课复习”等五点建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两位老师也耐心倾听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讲坛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未来学业发展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于泳波与李平也希望同学们能对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有更优的选择,前行皆坦途,不负年少时的美好梦想,带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站在各自喜爱的小小领域里闪闪发光,共同构筑宏伟蓝图!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 电话:027-88413677转641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