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我毕业了”——淡淡毕业季 浓浓师生情

作者:韦媛媛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淡淡毕业季,浓浓师生情。19日上午,管理系16级财管1班的女生丁瑜早早来到校园,在校门口,工作人员对她的行李进行了消杀、检查了核酸检测结果、测量体温、校园码身份识别。“终于来到了久违的校园,可惜今天短暂的停留之后,我又要离开学院了。”说话间,丁瑜透露着满满地不舍。

因为丁瑜家住麻城,所以按照学院防疫统一要求,省内的学生办完毕业手续后得当天返回。

“啊,食堂、宿舍、教室,看到校园心情立马变好了,我先去教室拿我的毕业证书吧。”丁瑜规划好了路线,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进入教室前在严格的消杀、体温测量后,她来到了管理系的毕业手续办理区,见到了班导师,手续很快办理完。管理系还给学生们提供了学士服拍照打卡。遇到同班同学,赶紧合影留恋,跟班导师的合影也不能少。

校园里有非常多的志愿者老师,陪着学生走完返校的各个步骤,细心体贴的帮助毕业生们运输物品。“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丁瑜在家刚做完视网膜脱落的手术,身体还在恢复中,我赶紧多叫了几个老师到她宿舍帮她收拾行李。”班导师徐志刚介绍到,“每一位学生我们都安排了帮忙打包行李的老师,这样特殊的学生,我们更要照顾好。”

进入宿舍前还是进行了同样严格的检查,来到寝室603,已经有4位女老师正在帮她收拾行李了。在老师们都贴心的帮助下,丁瑜的行李终于收拾好,大大小小的物件,全部装袋了,接下来就要办理退寝手续了。

离开寝室前,丁瑜跟室友打了视频电话进行告别,不舍大学四年的同窗友谊。“太遗憾了,大家不能相见,一个寝室一批只能回来一个人嘛,不过我的好姐妹们都在湖北的银行找到了工作,我考上了湖工的研究生,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说不定明年我们相约一起回来照毕业照了。”交谈中,她有遗憾也充满期待。

在后勤工作人员的检查后,盖章办理退寝了,退换了水卡,填写了支付宝账号,学院统一将余额退回到学生手中,退还了寝室钥匙,最后扫码“毕业生离校签到码”,一切顺利完成。

走在路上,丁瑜说道:“家人比较担心我的身体,不想我来学校的,但是我一是不想麻烦同学,二是太想念学校了,亲自走一遭才算为我的大学之路划上圆满的句号。”途径南区食堂,“这是我每天都吃饭的地方,得进去看看。”丁瑜又兴奋起来。

“一路上老师们对我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安全细致的服务处处周到温暖,无微不至,让我特别感动。马上就又要离开校园了,我真的是很不舍。”丁瑜来到行政楼前,班导师徐志刚和其她老师们正在帮她把行李搬上车。

与管理系的老师们挥手道别,丁瑜表示,特殊的毕业季,没有毕业照,没有跟同学们好好告别,只有匆匆回校打包行李的毕业生们,但学院的“硬核”措施,老师的暖心助力,太暖了。

一直到离校时,徐志刚帮助丁瑜装运行李到她父母的车上,并挥手告别,相约开学研究生报道时再见。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 电话:027-88413677转641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