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学院举办“第四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李春艳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院联合南湖消防救援中队板桥站及湖工社区,举行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四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5.12”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黄华、板桥消防救援站站长宋超、湖工社区书记袁宏志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华致辞,他介绍了学院以安全文化节为载体,积极开展“三融合”活动,倡议师生画好校园安全“同心圆”,当好校园安全“探雷器”,同时宣布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四届安全文化节”开幕。

随后,南湖消防救援中队板桥站站长宋超对我院师生从消防防火安全、疏散逃生以及救援器材展示等几个方面进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安全培训。

接下来,在板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们的指导下,学院师生陆续开展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高空救援、担架救援及气垫床逃生演练。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更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和逃生工具的用途,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面临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为护航我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