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培训

作者:李春艳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秋季开学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增强学院安保队员“反恐防暴”应急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8月27日秋季开学前,保卫部对校内安保队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培训和实战演练。

保卫部部长张永强首先讲解了防暴盾牌、防暴棍、防暴钢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攻防技能与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再指导安保队员分组进行盾牌警棍配合训练、防暴钢叉使用训练、单兵对抗训练等。他模拟演绎了反恐防暴中可能遇到的情景,强调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准确、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演练,安保队员熟练掌握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切实提升了安保队员处置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