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李春艳 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暨开学期间安全工作研判会,传达了教育厅《全省学校春季开学重点督查暨学期常态督查工作方案》和《省校安委办关于全省校园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并专项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朱爱军、副院长查纯、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华主持。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对本单位涉及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办公室、保卫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实验与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开学安全排查工作、“四困”学生排查工作、新学期教学安排和“开学第一课”准备工作、实验室及网络安全排查工作、后勤安全生产工作、开学服务保障准备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姜伟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意识,各单位在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开学准备工作,在开学前确保相关教学条件保障到位;二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坚持安全稳定工作不断线,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排查工作,把各项措施前置到隐患发生之前,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做到风险面前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工作。

查纯对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注意事项作相应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后勤、安保等工作预案,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对照自查自改;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宿舍、食堂、教学楼等教学和生活设施,确保水电供给、多媒体设备、消防设施运行良好;三是要重点做好应对冻雨冰雪天气的物资供应,确保处于安全状态;四是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公共卫生意识;五是要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黄华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管理面临的复杂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可能会带来的次生灾害,各单位的安全职责要进一步细化,安全关口要前移;二要紧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房屋和建筑安全、宿舍安全、食堂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到防范于未然;三要加强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应急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安全管理氛围。

朱爱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学安全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出的问题都要一一对应的有处置方案或预案,并及时解决;二是要以服务的态度来谋划工作,站在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多为师生做实事,切实保障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三是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能自己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汇报;四是要注意沟通联动,整合校内外资源力量,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工作研判,做好工作部署,防范化解风险,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