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small>hqbwb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暨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省教育大会关于做好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校园重大事故发生。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定于2019年7月5日-13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责任,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内容

1、做好防盜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务必增强防盗意识,切实加强防范工作,假期要关好办公室、教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实习车间、学生宿舍等门窗,贵重物品不存放在办公室、学生宿舍;

2、做好防火工作。假期中要防止电源、电线、高温暴晒易燃物和电器等失火,离开时,应随时切断电源,长时间不用的要拔出插头,教学楼,宿舍楼不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

3、各实验室要按实验室管理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要落实专人保管;

4、各经营单位需重点检查燃气、电力、消防等设施和设备运行情况;

5、做好容易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危险点的排查工作。

三、检查方式

为确保假前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责任到人。此次安全检查采取各系、部门自检自查与校领导带队检查的方式进行。

四、检查安排

1、部门自查:各系、部门2019年7月13日前完成本部门安全自查。

2、集中检查:学院集中检查安排在2019年7月9日下午进行,由学院领导分组带队开展。要求各系、部门派专人留守并准备好所辖区域办公用房钥匙,以便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

3、检查分组及检查内容

检查时间

检查区域

检查重点

小组成员

7月9日

下午2:30在工1东门集合

西区:

工程1号楼、工程2号楼、西苑1号、2号、9到12号公寓

各办公室、学生公寓的防火防盗安全,要求在下班前、离校前注意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实验室、机房、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假期值班安排等;

黄华、张承涛、余愿、宰文武、何新建、胡洪、李春艳

记录员:李春艳

7月9日

下午2:30在行政楼门口集合

南区:

南区行政楼、教学楼、艺术楼、南区1到8号学生公寓、南苑食堂、博雅园食堂

各办公室、学生公寓的防火防盗安全,要求在下班前、离校前注意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实验室、机房、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食堂等经营单位的燃气、电力、消防等设施和设备运行情况;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假期值班安排等;

邢廷卫、门奎英、张家盛、张永强、肖诗莉、程鹰、肖勇、王江玲、徐怀民、

记录员:王江玲

五、检查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系、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安全隐患检查的重要意义。各系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开展好自查工作。

2、突出重点,全面深入。各系、部门要全面部署、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突出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认真组织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3、即查即改,落实责任。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要进行切实而有效的整治,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检查中未发现的隐患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4、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组织学院师生员工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

5、加强信息沟通和危机管理。各系、部门在暑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重大事项及时向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汇报;要建立安全危机管理协调处理机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的损失。

6、安全隐患检查各组要由记录员负责填写《检查登记表》,检查结束后《检查登记表》到后勤保卫部胡洪处,后勤保卫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后勤保卫部

2019年7月4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