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学院第七届“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顺利落下帷幕

作者:刘思洁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近日,经教师个人申报、各系(部)遴选推荐、教师工作部组织专项初审和复审,学院第七届“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机械工程系路媛媛、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刘昌盛等12名教师获得本次教学质量奖的表彰,生化工程系获评“优秀组织奖”。

“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是我院的传统教学评比活动,自2011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举行的是第七届,旨在通过该活动,选拔出一批教学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教师。前期教工部对17名入围老师制作宣传海报展板,在南教学区和西区进行公展,在全院范围内公开展示。

17名入围教师在南综204智慧教室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老师们分别从教学基本情况、教学特色等方面,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手段进行了分享汇报。院内外评审专家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考察,以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和教学贡献为依据,最终评选出12名教师荣获第七届“优秀教学质量奖”。

会上,副院长姜伟强调,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是促进教学质量与水平提高的举措之一,要完善“优秀教学质量奖”评审与激励制度,引导广大教师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主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明确优秀质量奖评选的目标和对象,采用多种形式鼓励优秀教师参与到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的活动中来,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张业鹏院长对本次评选组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荣获本届“优秀教学质量奖”的12名教师表达了祝贺,同时对参评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注重教学反思和教学研究的精神表示赞许。他提出: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作为激励教师集中精力投入课程教学,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院教学质量的有效渠道。他要求本次荣获奖项的教师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发挥先锋示范的作用;全院教师也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认真思考教学、钻研教学、改进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