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评教评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各系(部):

学生评教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必要环节。学生评教结果是教师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有利于促进师生之间信息交流,有利于教学相长,有利于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行为,使学生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学生评教的作用建立在学生能对老师教学质量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评价的基础上。希望各系(部)高度重视,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评教,并给予上课教师教学质量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具体实施步骤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系(部)评教组织与实施管理

1、各系(部)成立以系主任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学生评教工作小组,负责本系(部)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组织、宣传动员和过程监控。

2、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18周(621日)学生上网评教前,各系(部)应安排时间对学生进行宣传动员,根据本单位学生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以保证评教工作的客观、公正性。

3、学生网上评教主体为全院普通本、专科各专业、各年级所有学生。网上评教对象为本科专业列入教学计划并开出的公共必修课、专业课及全院通选课(不包括实践环节),且授课学时>8学时的授课教师。

4、学生网上评教主要从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效果四大方面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共八项指标,总分100分(见附件1)。

5、教学管理部门保证学生个人网上评教结果的隐私,教师及管理人员只能看到课程评价的总体统计结果。学生不用担心自己的评价给自身带来不利影响

    6、教师工作部负责评价指标的制定、结果的汇总和分析。2013年起,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教学水平评估实施细则》(湖工大工程[2013]69号文件),每年12月份,学生评价结果将与督导评价、领导评价及同行评价一起构成教师教学水平评价。

二、学生网上评教过程及相关事项

1、网上评教系统于第十八周(618日)——第二十周(630日)开放,放假后(以校历为准),学院关闭网上评教系统。

2、学生下载“超星学习通APP”→选择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选择“评价问卷”进入评价页面→点击“待评价”进行评估→按照ABCD进行评分→保存,也可以直接打开超星学习通收件箱,就可以看到本学期任课教师评价问卷。即学生登录超星学习通APP后,用本人系统用户名和密码,点击评价问卷,对要求评教课程中的教师教学质量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学生只能对本学期任课教师进行评教,不能对其他教师进行评教。教师姓名前缀字母代表系(WY代表外语系、YS代表艺术系)

3、参加评教学生数超过在籍人数70%的班级,其评教数据视为有效。为保证评价结果客观、真实,在对结果进行统计时,去掉10%的最高分和10%的最低分。

三、学生网上评教结果反馈

教师工作部于每学期期中将上学期评教结果反馈给系(部)。

教师工作部咨询电话:59751978 刘思洁

    本方案的解释权在教师工作部。

                                                    

     教师工作部

                                                   2020615

 

 

 

 

附件一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量表

       

A

B

C

D

评分

教学态度(10)

1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以自己良好的言行去影响和培养学生;

10

8

6

4

 

教学基本功(20

2语言表达流畅,吐词清晰,有感染力;

10

8

6

4

 

3板书工整,能有效利用教学媒体;

10

8

6

4

 

教学过程

管理

40分)

4老师在上课之初明确告知教学目标、课程要求和考评方式;

15

12

9

6

 

5老师能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

15

12

9

6

 

6教师对学生的考核公平、公正;

10

8

6

4

 

教学效果

30分)

7学生理解和掌握主要教学内容;

15

12

9

6

 

8、学生收获较大,能力得到提升。

15

12

9

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