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评教评学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作者:刘思洁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我院在工2-C208召开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院系督导员、教工部、教务部、学工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韩主持。

李韩强调2022年的督导工作将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形成质量文化”,依托智慧评教系统,固化、细化工作流程,全面实现所有课程听课全覆盖,并形成过程性、阶段性、总结性评价;要“以督促规范,以导促提高”,引导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助力教师成长。

会上,张业鹏为教学督导颁发聘书并讲话。张业鹏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在监控教学过程、指导青年教师、规范教学行为、推动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同时对督导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新加入的督导员要加强学习,听课过程中注重反馈,及时发现问题;二是督导团队要大胆履职、客观评价,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三是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教师的服务意识,更细、更全面、更全程化地服务教师,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随后教学督导组组长朱若燕对前一阶段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介绍本学期督导工作安排并开展系级教学督导培训。教学督导员对学院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课件质量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线上教学互动性不够强、线上教学效果尚不理想等仍需改进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结合教学督导的听课评课反馈情况,张承涛指出,院级督导队伍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学院课堂教学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方面要弘扬好的方面、改进共性问题,另一方面在具体措施上教学管理部门要注重内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加强课程评价,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从“督教、督学、督查”三方面“三管齐下”,发挥作用;要深入推进课程评价改革,树立正面典型,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信息反馈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监控形成闭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