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心怀大我,将黄大年精神植根教育一线

作者:刘思洁/大学生记者团 章鑫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10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新材料与绿色化工教师团队”负责人、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荆楚好老师、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湖北工业大学材化学院院长李学锋教授作了题为《心怀大我,将黄大年精神植根教育一线》的师德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朱爱军出席了活动,九系三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聆听了报告。

会上,李学锋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内涵。他指出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决定着学生的精神境界,教师要有视野、有境界、有智慧。接着,他围绕团队建设背景、团队建设成效、人才培养概况、人才培养的方法和成效五个方面给老师们作了分享和交流,鼓励并引导老师们要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朱爱军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李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诚挚的感谢。李学锋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将全部关爱给了学生,在践行育人的过程中成就自己。他指出本次师德专题报告会非常务实,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最后,朱爱军给全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生思想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二要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捍卫教师尊严,把握师德底线;三要挖掘优秀教师和立德树人先进典型,打造优师,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