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润物无声,三全育人

作者:刘思洁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近日,学院邀请 “荆楚好老师”、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廖红教授到我院作了题为《润物无声,三全育人》的师德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黄华、副院长姜伟出席活动,九系三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

会上,廖红教授结合三十多年从事教学及教育研究的经历,以大物理课程为例,讲授了怎样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引导大家挖掘隐形教育资源、设计课程思政点。同时分享了她和她的团队在课程建设、教书育人上所取得的成效,可谓精彩纷呈、润物无声。

黄华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廖红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廖教授的报告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启迪作用。最后,黄华给全体教师提出希望:一要以廖红教授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理想、信念、情怀方面为学生作出表率;二要树立课程思政意识,积极围绕课程思政开展教学改革,提升课堂育人效果;三要挖掘属于具有自己课程特色的思政案例,完成课程思政的无声融入;四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