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在线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落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作者:gcxy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关于加强落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各部门、各系(部):

为了促进学院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学、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近期出台《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干部听课制度》。为落实此制度的执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教研室负责人,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等。

二、听课次数

1.院领导每学期不少于4次;分管教学的院领导每学期不少于6次。

2.中层干部每学期不少于4次。

3.各系(部)主任每学期不少于6次,副主任、教研室负责人每学期不少于8次;教学办主任每学期不少于4次。

4.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工部工作人员及各系辅导员每学期不少于4次。

三、听课要求

1.院领导及管理人员在全院范围内随堂听课,各系、公共课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听课人员听课以所在教学单位为主。

2.听课人员必须佩戴听课证提前进入课堂,听课时间为45分钟,客观认真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量表》,对听课人点评不能为空,意见和建议要有针对性。

3.各级管理干部在听课过程中,发现问题可直接与授课教师课下交流,并及时反馈给相关系(部)和质评中心。相关系(部)根据反馈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应措施并及时整改。

4.《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量表》下载网址: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9年4月10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