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师发展 > 正文

青春展风采 教学显真章

作者:刘思洁/大学生记者团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近日,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在南综204、304智慧教室举行,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出席决赛。学院30名青年教师经过预赛从全院200多名教师中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讲台上。经过激烈角逐,公共课部朱玲、经济系黄前阳分别斩获本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理工组和文史组一等奖,机械工程系和经济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张承涛赛前动员讲话,他指出,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已成为我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出台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办法,将教学竞赛纳入了教师职称晋升、教学科研支持体系。希望老师们以青教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张业鹏对比赛进行总结与点评。他对获奖教师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参赛教师展现的精神风貌与教学水平,同时对参与此次赛事的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作为此次比赛评委,他有几点感受:一是系部教师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基层教学组织参与指导青年教师,教师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校企教师团队互相促进,产教融合双受益。二是教师职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显著提升,课程思政、说课,教学反思各项落实有实效。他指出,课堂的魅力在于不断创新,本次比赛锤炼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展现了风采。

本次比赛,学院对标省赛评分标准,优化比赛流程,邀请青教赛一等奖选手及教学专家进行赛前指导。采用“说课+课堂教学”的方式引导青年教师以课程为载体,注重参赛课程的思政元素深入挖掘。在氛围营造上,决赛继续面向全院进行网络直播,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文化氛围。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